无论是写文章还是绘画,这些应该让我感到满足和兴奋。因此我决定只为自己,而不管社交或别的什么。只为自己,创造自己满意的作品。
甚至无所谓热度和关注。

(瓶邪)这真的是一个恐怖游戏吗?!③

来看铁三角玩密室逃脱

前文戳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7

我当然是故意的。这家伙三天两头说我这边生活质量不行,费劲心思要把族长接回去,好不容易搞到这么一个机会,我必要给他找点不愉快。

果然,我刚把信息发出去,他就给我来了电话,我愣是从无情的电话铃声听到了有情的愤怒。

我心安理得地接起来,好像发截屏的人不是自己,结果还不等我问午安您所来何事,张海客就劈头盖脸来一句:“吴邪你又发什么疯?”

他道:“杀鸡焉用牛刀,你这杀……”停顿了一会,似乎在找一个好的措辞,“不是,你已经穷成这鬼样了?让我家族长给你卖脸?我跟你讲,只要你把他送回来,要多少钱给你多少钱。”

我呵呵了一声:“什么叫你家族长。不过倒也不是全因为钱,你不是一天到晚想和小哥见一面吗,这直播每天都有,你把问题用弹幕刷个屏,我准能看见,到时候让他在电视里回答你,也省的你穿越五湖四海沿途奔波。”

放心吧,眼睛雪亮的观众保准你只能问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,他妈的张海客你要敢问出族长何时回归重振家族这样复辟的话,就等着分分钟破产吧。

18

他似乎气急,一下子电话就挂断了。我不知道他是把手机摔了还是关机了,总之都是他输我一筹,憋笑憋得贼痛苦。

说起来刚刚吃中饭的时候还挺尴尬,闷油瓶一如既往地食不言,白安白石呢两位小辈,吃人手短也不敢说话,就我和胖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情之所至时差点还把鱼刺卡了。

这下我和胖子也得噤声,那氛围,好好一个午饭吃得跟断头饭一样。

还好直播不放这一段,我心道。

晚上我们聚在客厅里,准备整理一下线索,明天一大早就要到处家访。我挣扎了一下,问能不能就让安石两位去干这活,反正又不能分头行动,都是一家一家去找,几个人一起那都一样。结果得到的答案毫不意外,是绝对不能。

19

绚烂的晚霞过后,便是黑夜,乡下灯光不大,这天空虽然不像长白那么纯粹,但星星点点,十分温馨。

不过这一到夏天,雨村就跟开了演唱会似的,蝉鸣实在让人头昏脑涨。连弹幕都吐槽:

[这么大的蝉鸣是真实的吗]

[竟 不 是 音 效]

[哈哈哈这么吵的吗,我已经开始暴躁了]

20

休息好了便开工,我们把上午扔了一地的线索捡起来,一个个去翻看讨论。

首先是钥匙,一共三把。我们翻来覆去找,没有任何记号或者标注,胖子一声国骂,看来这是哪里的钥匙还需要我们自行探索。

然后是书,这本书挺破烂的,大部分纸页都被破坏了,唯一有字的几页还模糊不清。白石看了很久,放弃道:“我不行。”

我接来一看,竟然还是古文。就顺手翻译:“这讲的是一位‘雨女’的故事。”

这位雨女呢,平常只在下雨天出现,她打着伞,会进到一个热闹的地方,躲在人群之中。但是当钟声敲过三下,就会突然暴起用极其残忍的手法弄死这片范围内的所有人。

我看见白石把问号都写进了眼睛里:“钟声?什么钟?”

我摇摇头:“这里没有钟。”

21

我们又讨论了一会,结论是没有结论,还是明天找邻居们问问吧。

胖子道:“看来这把雨伞也是雨女的了?捡到的那个人也是雨女杀的了?那伤口,这女人还挺凶残。”

我正在看伞,道:“她是怎么杀人的?”

我想起来尸体上的伤口多是窟窿,还有很多划痕,看起来狰狞无比,“用伞杀人?”听白石说这个节目除了剧情设定和尸体不真实之外,别的东西都很真实。可这把伞就是普通塑料伞啊,它要是能这么凶狠地杀死人,我就能给禁婆理发。

我把伞递给闷油瓶,他盖棺定论:“没有玄机。”

也就是说,要么这伞不是雨女的,要么她不是用伞杀人,还有别的锥形武器。

22

纸条在发现的时候已经讨论过了,手电在探险的时候带上,压缩饼干我有点生理性抵制,已经扔了,准备明天上超市买几包方便面。至于那个路线图,我们草草看了一眼,发现只有通往医院的路线,也扔了,不让它占位置。

有闷油瓶还要什么路线图。

最后就是那块板砖,闷油瓶把它敲开来一看,落了一地渣子,啥都没有。

……挺莫名的。

23

我们吃过晚饭,就按分配的房间睡觉。小明星那边连睡觉都有摄像头,还好我们没有。

胖子正在搭地铺,看他还挺不愿意,我就解释道:“你一上来,这床就塌了。”

他搭地铺搭得热火朝天,竟然还有空回话。他骂我:“是因为这个?得了吧。”

我心说不是因为这个是哪个,莫非说你挤上来让我和小哥一起热死吗,哎,其实这么说也行。我刚要回嘴,门嘎吱一声响,白石探了进来。

胖子:“三男一女共处一室……”

我给他一板栗儿,结果这死胖子宝刀未老,身手依旧灵活,一下就躲过去了。他继续道:“……必有大事商议。”

24

我问白石有什么事吗,她指了指身后的摄像头和屏幕,清了清嗓子:“本节目的传统项目之一——夜晚突发小问答。”

我心道确实挺突发的,就摆手让她问。

“Question 1,”她对着屏幕念,“请问你们一家为什么是三个年纪相仿的大男人呢?”

年纪相仿吗?我看了看闷油瓶,他风平浪静地盯着窗外,我看他这疏离劲儿,心道你对这小姑娘有什么成见。

胖子已经扯开了:“青年私定终身,中年生死不忘,老年……”

我:“你这写言情剧本呢?”

他白了我一眼:“三个人之间的电影,咋就变言情剧本了。胖爷我可是一身正气坦坦荡荡,哎呦喂想当年——”

白石见胖子话题歪得这么快,吓得赶紧抛出第二个问题:

“Question 2,提问吴先生!”她突然把舞台让给我,胖子一看大喊不公,“为什么你看得懂古文?”

我还是那句话:“以前对这些东西很有兴趣。”

白石又道:“话说吴先生你知道自己被818了吗?艾特你千万遍了,而且那个帖子还贼火。”

我还真不知道,摇头就说:“完事之后麻烦把链接发给我,谢谢。”

弹幕一片鬼哭狼嚎,哇啊啊我们这么辛苦地艾特你你竟然没看见。

我心道哪有818非要让正主看见的。

“Question 3,提问高冷小哥,”白石,“为什么你的手指那么长啊?”

25

闷油瓶没出声,最后还是我替他答了:“练的。”

白石刚刚那一下已经把胆子透支了,没敢追问,又道:“Question 4,那个什么,你们都是单身吗?”

26

嗯,对啊,不然呢,我道:“你也住了一天了,看见我家屋子除了你之外有女性吗?”

白石摸摸鼻子:“没。那最后一个问题,”她说,“为什么你们上午那么淡定啊?”

还是逃得了初一逃不过十五吗,我只好笑笑:“见识多了。”

27

第二天早上喝了碗粥,就要急匆匆出门了。我懒得再收拾,披个外套就往外跑——一行人刚睡醒,个个都凶神恶煞,弹幕就笑,我们搞得跟鬼子进村似的。

我们先集合到村口,毕竟是每家每户都有一点线索,找漏了就不太划算。

第一户是一位孤寡老人,老伴几年前刚死,儿子女儿都进城里去了。平时我管他叫李叔,这次问他关于雨女知不知道什么线索,就听他缓而又缓,慢而又慢地说:

“有一个传说,雨女不会说话。”





未完待续,再过两章就让小医院接受制裁。

非常,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。

评论(54)

热度(1745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